第01版:要闻
本版新闻列表
 
上一篇  下一篇
2019年9月30日 星期

我省新增2个省部共建协同创新中心


本报讯(记者 武怡晗 通讯员 谌群芳 陈 婧)日前,教育部认定了64个省部共建协同创新中心。其中,我省新增2个,至此省部共建协同创新中心增加到5个。

我省此次获得认定的为浙江大学的工业信息物理融合系统协同创新中心以及浙江工业大学的高端激光制造装备协同创新中心。浙大的工业信息物理融合系统中心是该校2012年首批培育项目,目前中心依托8个国家研究基地,开展了智能感知与互联、工业大数据、智能调控与优化、系统安全与防护等四个方向的研究,中心相关研究成果获多项国家级和省部级奖项,重大工程高端装备、关键安全工业装备等核心关键技术实现应用,出口覆盖32个国家。而浙工大的高端激光制造装备中心整合了19家单位,协同7个国家级平台、20余个省部级平台,成果应用覆盖20余省市300多家用户,近3年创造经济效益超过500亿元,应用于重大工程100余项。

为加快“双一流”建设,推进产学研协同创新,2018年,教育部启动了省部共建协同创新中心认定工作。认定工作分批次进行,4年一个周期。中心的协同创新成效等情况将作为高校“双一流”建设成效评价的重要参考。


上一篇  下一篇
浙ICP备11065404号-3
Copyright@1984-2006 浙江教育报刊总社.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教育报刊总社 版权所有 建议分辨率1024*768 IE6.0下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