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学部举办高端学术论坛--智能网络与安全研讨会

来源:信息学部办公网 时间:2016-07-12 访问次数:349

   201676日到7日,信息学部高端学术论坛暨120周年校庆学术大师大讲堂---智能网络与安全研讨会在浙江杭州市金溪山庄召开中国工程院孙优贤院士、于全院士、加拿大工程院Sherman Shen院士等120余名国内外通信、计算机、控制领域的专家学者出席会议,研讨会分别由控制学院陈积明教授和信电学院赵民建教授主持,孙优贤院士做会议总结。论坛上多位领域大咖与会分享了移动计算网络、5G技术等世界最新研究进展,让广大师生享受了一次超爽的学术盛宴。

 

  来自中国电子设备工程公司研究所的于全院士、IEEE Fellow、美国亚利桑那州立大学的Junshan Zhang教授、大唐电信集团的副总裁陈山枝博士、美国伊利诺伊理工大学的Yu Cheng教授,在大会上分享了《大脑神经元传输机制对移动Ad Hoc网设计的启示》,《Towards an Economic Foundation of Privacy-Preserving Data Analytics》、《User-Centric Ultra Dense Networks (UUDN ) for 5G》、《Secure Outsourcing Linear Algebraic Equations to a Distributed Ad Hoc Cloud Network4个大会主题报告,集中介绍了他们在移动自组织网络、数据隐私保护、蜂窝网中的5G技术以及分布式网络中的外包安全等问题上的最新成果。

  会议当日下午,会场仍然是座无虚席。加拿大工程院院士、滑铁卢大学的Sherman Shen教授做了题为《Impact of Mobility on Vehicular Networks Performance and Applications》的主题报告,系统介绍了车联网中的研究热点和展望。IEEE Fellow、美国科罗拉多州立大学的Liuqing Yang教授的报告题目为《On Energy-Harvesting Relay Networks: Full-Duplex and Relay Selection》,讲述了可充电网络中全双工和中继等问题的研究。IEEE Fellow、美国纽约州立大学布法罗分校的Kui Ren教授在报告《Towards Secure Search over Large Encrypted Datasets》中分享了安全搜索的最新进展和研究问题。美国南佛罗里达大学的Yao Liu教授则讲述了其在物理层安全上的最新成果。IEEE Fellow、日本东北大学的Nei Kato教授分享了其在物联网方面的最新成果和该领域的研究热点问题。加拿大麦克马斯特大学的Dongmei Zhao教授讲述了移动计算网络中的data offloading问题以及最新成果。另外,美国伊利诺伊理工大学的Lin Cai教授、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的Rongxing Lu教授也分别介绍了他们在绿色能量以及5G安全问题上的见解和最新成果。

  

 

 

浙江大学控制学院

浙江大学信息学部

 

联系我们
Email : fit@zju.edu.cn
电 话:86-571-87951772
邮 编 : 310027
地 址:浙江省杭州市浙大路3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