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大讲堂---“海上丝绸之路”沿线国家传统药物研讨会在浙江大学举行

来源:信息学部办公网 时间:2016-08-21 访问次数:262

  2016年8月5日-6日,由教育部批准,浙江大学和浙江大学信息学部主办,浙江大学生物医学工程教育部重点实验室、浙江大学“一带一路”科技创新联盟和中国药学杂志社共同承办的120周年校庆学术大师大讲堂----“海上丝绸之路”沿线国家传统药物研讨会(The Symposium of Traditional Medicine in Countries along ‘Maritime Silk Route’)在浙江大学紫金港校区圆正启真酒店举行。浙江大学党委副书记周谷平教授、浙江省科技厅国际合作处曾肖�处长、浙江省中医药管理局徐伟伟局长到会。来自中国、美国、日本、马来西亚等国家的十余所高校和科研机构的学者代表参加了学术讨论。 

   会议邀请了中国中医研究院黄璐琦院士,日本国立作物科学研究所教授,马来亚大学医学院教授,山东省医学科学院韩金祥教授,美国佛罗里达大学教授,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新药审评中心张晓东博士,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医学科学部王昌恩教授,南京医科大学马胜林教授,浙江大学陈健教授等做了大会报告。从“海上丝绸之路”沿线国家传统医药研究历程、传统药物活性成分的系统生物学研究、传统药物新药审批、中医中药与临床实践结合等多方面进行了探讨与分析,提出了“海上丝绸之路”沿线国家传统医药发展的新路径和科技合作的新方向。

  藉此次会议召开之际,马来亚大学医学部与生仪学院及浙江大学“一带一路”科技创新联盟签订了共建“浙江-马来西亚传统药物联合研究中心”协议,这将促进浙江大学与东南亚各国在传统医药领域的合作与交流。

  借助“一带一路”国家战略的实施,此次研讨会促进了相关国家传统药物的合作与交流,有利于提升“海上丝绸之路”相关国家和地区传统药物研究的科技创新能力和行业技术水平。

 

联系我们
Email : fit@zju.edu.cn
电 话:86-571-87951772
邮 编 : 310027
地 址:浙江省杭州市浙大路3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