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大讲堂---第四届纳米光纤及应用国际学术研讨会(ONNA2016)

来源:信息学部办公网 时间:2016-10-30 访问次数:289

 

  浙江大学120周年校庆学术大讲堂活动之一----第四届纳米光纤及应用国际学术研讨会(ONNA2016)经过组委会一年多的积极准备,20161023日至26日在杭州浙江大学玉泉校区顺利召开。此次会议的主题为“纳米光纤在量子光学、微纳光子学及光学传感等领域的应用”。

  纳米光纤具有很好的光场约束传输和强倏逝场等特性,广泛应用于冷原子的光学捕获和操控、微纳结构的光学近场耦合、非线性光学、光学传感等多学科领域。本次会议旨在促进纳米光纤等相关领域专家学者和研究生的交流讨论,加强相互间的合作,推进相关领域前沿研究的快速发展。本次会议由浙江大学光电科学与工程学院童利民教授、英国南安普顿大学G. Brambilla教授、日本�绳科技学院大学S. Nic Chormaic教授担任会议共主席,邀请了来自国内北京大学、南京大学、电子科技大学、暨南大学、复旦大学、华中科技大学、哈尔滨工程大学、北京航天航空大学、山西大学、深圳大学、浙江大学以及美国、日本、德国、英国、奥地利等国家知名学者及研究生80余人参会,就“纳米光纤在量子光学、微纳光子学及光学传感等领域的应用”的前沿、热点问题展开了深入交流与讨论,并增进了不同研究方向之间的相互了解。同时,会议确定第五届纳米光纤及应用国际学术研讨会(ONNA2017)将于20176月在�绳科技学院大学召开。

   本次会议获得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111引智计划、浙江大学信息学部及浙江大学外事处等大力支持,一并致谢。

联系我们
Email : fit@zju.edu.cn
电 话:86-571-87951772
邮 编 : 310027
地 址:浙江省杭州市浙大路3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