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首届博士生学术交流会顺利举行

来源:信息学部中文网 时间:2018-04-23 访问次数:428
 

       420日上午,“中心”举办了主题为“网络空间安全”的首届博士生学术交流会,此次交流会旨在了解研究生的科研工作及进展,为他们今后的研究拓展思路。张嘉瑀、王海明、虞楚尔、庞铭杰、伍一鸣5位直博生做了学术报告,信息学部副主任李尔平教授、计算机学院纪守领研究员和百人计划研究员周亚金老师对其工作进行了点评。

       首先,信息学部副主任李尔平教授简单介绍了“中心”博士生学术交流会举办的初衷和意义,随后,5位博士生详细汇报了各自的科研工作,研究内容包含无线充电安全、电子商务安全、网络结构表示、室内信号覆盖、区块链发展等软硬件系统。


专家们认真听取学生的精心报告后,从选题、研究内容、研究方法等方面与同学们进行交流,并提出了很多宝贵意见:如“对传统课题研究时,要着重于创新”,“可多留意细节信息的挖掘”,“研究与现实问题结合”,“看文献、写总结、找问题是博士生的学术利器”等等。与会同学也兴趣盎然地听着报告,就自己感兴趣的研究内容不时与报告人进行讨论、交流。

会议在玉泉校区第一会议室举行,由纪守领老师主持。

 

 
 
 
 
联系我们
Email : fit@zju.edu.cn
电 话:86-571-87951772
邮 编 : 310027
地 址:浙江省杭州市浙大路3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