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T论坛(第3期):第三届“微电子+X”会议在杭举办

来源:信息学部办公网 时间:2019-11-28 访问次数:252

20191116日,FIT论坛:第三届“微电子+X会议在浙江大学玉泉校区邵科馆举办。此次会议由浙江大学微纳加工中心、信电学院、微电子学院、硅材料国家重点实验室、ZJU-UIUC joint institute及浙江大学信息学部主办,浙江省自然科学基金委(之江科学论坛)协办。本次会议参与人员均是来自微电子领域的顶尖学者,包括清华大学微电子与纳电子学系教授王志华,浙江大学-伊利诺伊大学联合学院院长李尔平,中科院半导体所陈弘达,复旦大学微电子学院副院长曾晓洋,中科院物理所翁红明等,有13位专家学者做了大会精彩报告。

开幕式由浙江大学信电系教授俞滨主持,浙江大学-伊利诺伊大学联合学院院长李尔平致开幕词,代表主办单位欢迎各位代表参会。本次学术交流会议为加强跨学科交流、多学科融合,针对微纳电子器件未来发展面临的挑战及与多学科融合的可能性,对如何将多学科的新颖特性融合于半导体器件未来技术展开交流。旨在促进新材料新器件在微纳电子领域的应用,将物联网、5G/6G、人工智能等领域的前沿科学问题在本领域落地,探讨微纳电子与其它学科交叉融合的一些关键问题。在圆桌讨论环节,与会学者共同思想碰撞探讨了“微电子+X的一些关键问题,为大家开启了一扇瞻视未来的窗户。

本次会议为微电子学和微学相关领域的学者提供了一个良好的沟通和学习的机会,推动了国内外学者间的交流互进与合作共赢,同时也给予青年学者深刻的启迪。


联系我们
Email : fit@zju.edu.cn
电 话:86-571-87951772
邮 编 : 310027
地 址:浙江省杭州市浙大路3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