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T论坛第8期主题举办智能信号处理研讨会,分享丰富的前沿科技信息

来源:信息学部中文网 时间:2021-05-28 访问次数:179

2021524日下午,信息学部FIT论坛第8期:智能信号处理研讨会在浙江大学玉泉校区图书馆二楼演讲厅顺利举行,会议邀请了来自清华大学、上海交通大学、西安交通大学等高校的九位领域专家学者围绕智能信号处理主题进行了学术报告与研讨。论坛由信电学院史治国教授主持。信息学部副主任陈积明教授致开幕词,在简要介绍了浙江大学信息学部学科现状后,对应邀到会的专家表示了热诚欢迎。

来自北京邮电大学的冯志勇教授在感知-通信-计算深度融合的智能机器系统报告中指出以无人车、无人机、机器人为代表的智能机器所组成的无人系统已成为未来发展的重要方向之一。来自上海交通大学的熊红凯教授为我们介绍了信号处理共性问题和进展,以及稀疏编码、基于数据的稀疏建模紧致描述、字典学习、图信号处理和滤波器组卷积网络等中的最新研究和发展趋势。清华大学的李刚教授以灾害监测为典型应用背景,介绍风格迁移变换等最新融合算法及实际数据处理效果,并讨论该领域发展趋势和技术挑战。来自西安交通大学的苏洲教授结合了团队云雾混合计算与区块链技术,研究面向驾驶应用服务的车联网安全技术和理论。

冯志勇教授、熊红凯教授、李刚教授、苏洲教授分别作大会报告

525日上午,会议继续进行。上交大郁文贤教授针对自动目标识别的发展挑战与前沿技术提出了自己的思考。北理工陶然教授围绕分数域信号处理及其应用,概述了分数域信号处理的研究背景及其最新研究进展。北航曹先彬教授介绍了临空信息网络的关键技术和若干应用,进一步增强拓展了系统向上向下的信息服务能力。西电刘宏伟教授和深圳大学黄磊教授则分别介绍了雷达智能化研究进展和单比特雷达技术。

郁文贤教授、陶然教授、曹先彬教授、刘宏伟教授、黄磊教授依序作大会报告

论坛现场

在提问环节,大家积极踊跃,各抒己见,进行了热烈的交流与讨论。本次研讨会促进了全国范围内智能信号处理学术界专家学者的交流互动,给我校科研工作者带来了信息量丰富的前沿科技信息,百余名信息学部师生参加了本次会议。

本期论坛由浙江大学信息学部、信电学院共同主办。




联系我们
Email : fit@zju.edu.cn
电 话:86-571-87951772
邮 编 : 310027
地 址:浙江省杭州市浙大路3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