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大学信息学部FIT论坛第20期探寻交流超分辨显微成像技术新发展

来源:信息学部中文网 时间:2023-11-03 访问次数:113


1028日,浙江大学信息学部FIT论坛第20期由中国光学学会和浙江大学光电学院主办的光学超分辨显微成像学术论坛暨浙江大学西湖论坛第272在浙江世贸君澜大饭店如期举行,会期一天半来自全国20家单位的20余位专家学者在论坛上分享交流国内超分辨显微领域最新进展,100余位与会者围绕领域挑战和机遇深入交流研讨。浙江大学生物医学工程与仪器科学学院、极端光学技术与仪器全国重点实验室、浙江大学杭州国际科创中心极端光学技术与仪器研究院、浙大学科学技术研究院和浙江大学信息学部联办了本次活动。

 会议伊始,论坛主席、极端光学技术与仪器全国重点实验室主任刘旭教授开幕致辞。他认为当前超分辨显微领域发展与人工智能领域和医学应用领域紧密交叉融合有更加广阔的未来。会议共主席匡翠方教授主持了论坛活动。

  论坛中,跨高校跨学科的20位专家深入浅出地从单分子定位成像技术、结构光照明技术、三维超分辨成像技术等角度对超分辨成像技术进行了十分全面的分析展望,报告精彩丰富,内容涵盖了超分辨显微领域的各个方向和不同层次的应用,其深入性和全面性对国内超分辨显微学科方向的展望富于启迪,不负习总书记“加快建设世界优秀学科步伐”的殷切嘱托。 

 

 

会议报告结束后,与会人员集体参观了浙江大学舜宇智慧光学研究中心。

本次论坛是信息学部第20FIT论坛。信息学部FIT论坛是信息学部一流学科群建设举措之一,旨在为青年学者搭建学术交流平台,思维碰撞。自2019年启动实施以来,反响热烈。2022年开始引进社会资源“杭州奥创光子技术有限公司”赞助支持,力争进一步扩大提升跨学科交流氛围。

 

 

 

 


联系我们
Email : fit@zju.edu.cn
电 话:86-571-87951772
邮 编 : 310027
地 址:浙江省杭州市浙大路3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