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流控分析及芯片技术

来源:信息学部中文网 时间:2009-04-29 访问次数:846

     检测系统是微流控生命分析仪器的核心,也是整体系统实现微型化和集成化难度最大部分。我们在微流控芯片光学检测系统方面进行了一系列研究,提出了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荧光和吸收光度检测技术,在此基础上,发展了一系列微流控生命分析仪器,包括:基于正交型光路微流控芯片激光诱导荧光检测的生命分析仪器、基于液芯波导微流控芯片长光程吸收光度检测的生命分析仪器。

该研究获得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重大项目资助和08年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资助。发表SCI论文40余篇,其中5篇论文发表在Anal. Chem.,2篇论文发表于Lab on a Chip。论文被SCIE刊物他引超过300余次。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验收专家组一致认为该研究成果总体上已达到国际先进水平,部分成果已具备国际领先优势。
联系我们
Email : fit@zju.edu.cn
电 话:86-571-87951772
邮 编 : 310027
地 址:浙江省杭州市浙大路3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