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辅助设计与图形系统全国重点实验室

来源:信息学部中文网 时间:2009-04-29 访问次数:4841

浙江大学计算机辅助设计与图形学(CAD&CG)国家重点实验室为国家七五计划建设项目,1989年开始建设,1990年对外开放。1992年建成并通过国家验收。潘云鹤院士任实验室学术委员会主任,鲍虎军研究员任实验室主任。

计算机辅助设计与图形学是多学科交叉的高技术研究领域。主要从事计算机辅助设计、计算机图形学的基础理论、算法及相关应用研究。实验室的基本定位是:紧密跟踪国际学术前沿,大力开展原始性创新研究及应用集成开发研究,使实验室成为具有国际影响的计算机辅助设计与图形学的研究基地、高层次人才培养的基地、学术交流的基地和高技术的辐射基地。

近二十年来,实验室依托浙江大学计算机、数学、机械等学科,作为项目负责单位先后承担了一批国家级重大科研项目和国际合作项目,在计算机辅助设计与图形学的基础研究和系统集成等方面取得了一批重要成果,其中多项成果获国家奖励,并形成了一支学风正派、勤奋踏实、勇于创新的学术队伍。实验室积极推进国际合作,与美国、德国、英国、法国、日本等国外相关研究机构展开了广泛的学术合作和交流,产生了较大的国际学术影响,曾被国际权威期刊SCIENCE列为中国TOP-LEVEL国家重点实验室。实验室曾两次获得由国家科技部颁发的先进集体及个人金牛奖

实验室网址:http://www.cad.zju.edu.cn/

联系我们
Email : fit@zju.edu.cn
电 话:86-571-87951772
邮 编 : 310027
地 址:浙江省杭州市浙大路3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