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业控制技术全国重点实验室

来源:信息学部中文网 时间:2009-04-29 访问次数:5484

工业控制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创建于1989年,1995年通过国家验收,正式对外开放。在十多年的建设和发展过程中,实验室始终定位于为我国工业控制技术整体达到世界先进水平进行前瞻性理论技术储备和高层次人才培养,使实验室成为具有国际影响的研究基地和学术交流基地。实验室主任:褚健教授。

实验室的基本研究目标是重点研究工业控制领域中的应用基础理论和技术,缩小工业控制领域中存在的理论与实际之间的差距,提高对我国国民经济具有重大影响的大型工业企业的自动化水平。实验室的主要研究方向为:

l         控制理论研究:重点支持变结构控制、多模型鲁棒镇定、大时滞系统控制、自适应控制、预测控制、智能控制等控制理论和方法,以及系统建模方法与技术的研究。

l         自动化仪表及系统研究:重点支持现场总线技术、智能化仪表、工控网络技术、新型检测技术、测试系统、可靠性技术等理论研究、技术和设备开发。

l         系统工程与优化研究:重点支持实用优化方法与技术、决策支持、供应链、神经元网络、数据校正、信息挖掘技术,以及企业综合自动化整体解决方案等相关理论、方法与技术。

l         机器人技术研究:重点支持智能机器人系统、多智能体系统、运动建模与控制、实时模式识别与行为系统、实时规划和推理、微传感器和执行器技术等课题研究。



联系我们
Email : fit@zju.edu.cn
电 话:86-571-87951772
邮 编 : 310027
地 址:浙江省杭州市浙大路3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