极端光学技术与仪器全国重点实验室

来源:信息学部中文网 时间:2009-04-29 访问次数:3630

1989年经国家计委批准建立现代光学仪器国家重点实验室,19959月通过国家验收,19961月正式对外开放。实验室学术委员会由光学领域的15名知名专家组成,主席为庄松林院士,实验室主任为刘旭教授。

实验室以精密光学检测技术及仪器、光学与光电子薄膜技术、光辐射测量及光谱技术、激光与非线性光学、光子信息技术等为重点研究方向;开展光学工程与光子学领域的应用基础研究和高层次人才培养。实验室与国内外多家知名研究机构保持经常的交流与联系;并与瑞典皇家理工学院建有中瑞联合光子技术研究中心,与日本滨松公司建有国际光子学实验室。实验室设有开放课题项目与访问学者基金,完成了一批具有较高水平的基础研究和应用研究项目,在高精度光纤传感、投影显示、纳米光纤、光学层析成像、人工电磁介质和光子晶体等方面都取得了突破性的进展,形成了上述方向的研究优势。

网址:http://www.moi-lab.zju.edu.cn/





联系我们
Email : fit@zju.edu.cn
电 话:86-571-87951772
邮 编 : 310027
地 址:浙江省杭州市浙大路3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