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业自动化国家工程研究中心

来源:信息学部中文网 时间:2009-04-29 访问次数:4771

浙江大学工业自动化国家工程研究中心是原国家计委于1992年批准拨款建设的第一批国家级工程研究中心。主要研究领域为炼油、化工、生化、冶金、造纸、化肥等工业过程的模型化,先进控制与过程优化,生产调度与管理决策,容错控制与故障诊断,以及建立在网络和数据库基础上的工业过程综合自动化系统集成。

工程中心的发展目标和主要任务是,将浙江大学控制科学与工程学系、工业控制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工业控制研究所、智能系统与控制研究所、自动化仪表研究所的重大科研成果形成标准化、系列化、商品化的成套技术和成套设备,并不断向有关设计单位、科研单位、大院大所、工矿企业扩散,逐步形成工业自动化产业联盟,不断提高我国工业自动化的总体水平,并在运行中实现良性循环和自我发展。

中心的一系列工业自动化软硬件产品,包括工业以太网控制系统、现场总线控制系统、集散控制系统、混合控制器、可编程控制器、专用控制装置、仪器仪表与传感器、监控软件平台、先进控制集成软件平台、过程优化集成软件平台、实时数据库软件平台等,已在3000多家企业推广应用,技术居国内领先水平,为提高我国工业自动化水平作出了重大贡献。

联系我们
Email : fit@zju.edu.cn
电 话:86-571-87951772
邮 编 : 310027
地 址:浙江省杭州市浙大路3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