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光学仪器工程技术研究中心

来源:信息学部中文网 时间:2009-04-29 访问次数:3600

浙江大学国家光学仪器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以下简称中心1994年由国家科技部批准成立,1998年通过国家评估验收,2002年和2007年均通过国家评估。

中心自建立以来,依托浙江大学光电系和光学工程学科,在光学工程、光电子技术、图像处理传输等方面,取得许多重大成果。2002年起,中心在余杭临平开始建立产业化基地,总建筑面积22000平方米。近年来,中心承接国家发改委高技术产业化示范项目、国家863项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国家火炬计划项目等,在关联企业建立扩充研究基地,取得了很好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

主要开发领域包括:数码图像输出技术、成像和数码图像输入技术、生物生命光学检测技术、LED照明技术及应用、光学元件与光电检测技术与器件。

联系我们
Email : fit@zju.edu.cn
电 话:86-571-87951772
邮 编 : 310027
地 址:浙江省杭州市浙大路3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