倪明江常务副校长率团赴台湾交流访问

来源:信息学部中文网 时间:2009-06-05 访问次数:43380
    常务副校长倪明江应邀于200956-15日前往台湾地区高水平大学和研究机构访问交流。随同倪明江一起赴台交流的有:副教务长和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严建华、工学部主任李伯耿、电气工程学院院长赵荣祥、信息学部副主任何钦铭、信息与电子工程学系主任章献民、控制科学与工程学系主任荣冈、港澳台事务办公室主任沈杰等。
    访问团一行先后前往台湾大学、中山大学(高雄)、成功大学、交通大学(新竹)、清华大学(新竹)以及台湾工业技术研究院等高校和学术单位访问交流,得到受访单位的高度重视。这些大学和研究机构均为台湾地区顶尖学术重镇,是台湾地区的重点研究型大学和学术单位,在台湾的经济社会发展进程中发挥着举足轻重的建设作用,也是我校对台重点合作交流的对象。访问期间,常务副校长倪明江还会见了润泰集团总裁尹衍�先生、台北科技大学校长李祖添、东华大学副校长张瑞雄、暨南国际大学校长许和钧等。
    在各校的访问过程中,倪明江常务副校长等分别介绍了我校近年来的发展概况、学校建设世界一流大学的目标和规划以及工学、信息学科的发展状况。同时,也了解了对方办学和科研的成功经验,并和成功大学校长赖明诏、台湾大学副校长包宗和、清华大学(新竹)教务长王天戈、交通大学(新竹)副校长李嘉晃、中山大学(高雄)副校长翁金辂等围绕校际之间在扩大学生交换规模和层次、教师交流、科研项目合作等实质议题进行座谈交流,达成多项共识,加深了彼此的了解和友情,为在今后相当时期进一步发展我校与上述高校和研究单位的合作交流奠定了较好的基础。
    此次访问进一步加强了我校与台湾地区高水平大学和研究机构的学术合作,并将启动我校工学部、信息学部及相关院系与对方新一轮交流合作,促使我校对台学术交流工作得到跨越性发展。

   

访问团在台湾大学参观                                                                                      访问团在中山大学(高雄)参观实验室 

联系我们
Email : fit@zju.edu.cn
电 话:86-571-87951772
邮 编 : 310027
地 址:浙江省杭州市浙大路3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