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电系召开2009届毕业生党员和优秀毕业生座谈会

来源:信息学部中文网 时间:2009-06-08 访问次数:2022
    按照学工部工作部署,深入贯彻学习科学发展观,结合学校改革发展的成就和建设世界一流大学的目标,引导和组织毕业生为学校发展建言献策,64日下午,光电信息工程学系召开2009届本科毕业生党员和优秀毕业生座谈会。系党委书记张为鄂、系副主任王晓萍、系学生党总支书记刘玉玲、系辅导员冯萍等老师和三十多位毕业生党员、优秀毕业生参加了座谈会。会议由刘玉玲老师主持。
    首先,老师们与同学们共话毕业。张老师指出,虽然距离毕业已经不到一个月的时间了,但是这段时间同学们要做的事情还是挺多的,特别是党员和优秀毕业生,除了做好自己的事情以外,还要关心、帮助身边的同学,保证大家顺利毕业。毕业时,同学们总是容易产生伤感、留恋的情绪,如果这些负面情绪过于强烈,导致一些过激行为,则很容易引起事端,对此冯老师特意举了些例子。王老师和刘老师要求党员和优秀毕业生,在生活中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多给同学们一些积极正面的影响,开展有序、文明的毕业活动。同学们对此表示认同,并且发表了自己的一些感慨和想法。
    接着,座谈会围绕怎样才能使学校和学生得到更好的发展这个主题展开。大家纷纷为学校和系的建设发展献计献策,为学弟学妹的人生发展分享自己的宝贵经验。
许多同学针对目前的教学模式和课程设置等方面提出了自己的见解。如:如何更合理地安排专业课程的开设时间,如何解决当前低年级本科生和系实验室异地、给低年级本科生提供尽早熟悉和进行科学研究的机会,如何更好地培养学生创新意识和创新能力等等。针对一系列问题,老师和同学们当场探讨了对策。
    也有很多同学针对如何加强与校友和系友间的沟通和联系提出了良好的建议。如加强国内同一地域校友之间的联系,加强系与往届毕业生的联系,加强出国校友、系友之间的联系,加强现在班级同学之间的联系等等。校友平台将为在校学生的实习、求职等方面提供更多的信息和资源。
    还有同学提出,除了家庭、学校和社会提供良好的硬件条件外,个人的觉悟和努力也是成功必不可少的条件。如果学生缺乏主动性,学习无目的性,那么再好的资源也不会起作用。这一点得到了诸位老师的认同,他们指出,不论学习还是科研,都得自己乐于钻研,只有真正对科研感兴趣,才能做出好的成绩。
    最后,老师们对在座的每一位同学提出了殷切的期望:希望同学们好好珍惜最后的校园生活,多为学校、为系里、为身边的同学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为自己的大学生涯画上圆满的句号。
光电系学生党总支
联系我们
Email : fit@zju.edu.cn
电 话:86-571-87951772
邮 编 : 310027
地 址:浙江省杭州市浙大路3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