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业自动化仪表及装置新产品国家高技术产业化示范工程项目通过验收

来源:信息学部中文网 时间:2009-07-02 访问次数:45199

     2009年6月29日,浙江省发改委在杭州组织召开了工业自动化仪表及装置新产品国家高技术产业化示范工程项目竣工验收会议。参加会议的有浙江省档案局,杭州市发改委、财政局,杭州经济技术开发区经发局、财政局、环保局、安监局、消防大队、卫生局下沙工作站及项目承担单位浙江浙大中自集成控制股份有限公司、浙江大学、正泰集团的代表和浙江工业大学、中国轻工业自动化研究所、杭州电子科技大学等单位的相关代表。作为项目负责人与技术负责人,孙优贤院士与王文海教授分别汇报了有关工作报告、技术报告、验收报告。

    项目通过构建仪表与装置新产品设计平台、工业控制实时监控软件开发设计平台、工业控制集成信息软件开发设计平台、先进控制与装置优化软件开发设计平台、成套专用控制装置开发设计平台,从产品设计开发、生产制造、市场营销、应用推广、产品服务等方面为自动化行业企业提供支持,形成了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系列控制系统产品。项目实施期间,获省部级科技成果鉴定7项,软件著作权21项,专利8项;获“2004年浙江省科学技术进步一等奖”、“2005年浙江省科学技术进步一等奖”、“2006年国家科学技术进步二等奖”、“2008年国家教育部科学技术进步一等奖”。

专家一致认为:该项目已完成了各项建设内容,工程设计合理,生产工艺先进,公用工程和生产辅助设施能满足生产要求,工程质量合格,环保、消防、安全生产、职业卫生、档案等符合国家有关规定和要求。经审计,项目投资到位,政府补助资金使用符合国家有关规定,项目成功通过验收。

与会领导与专家希望课题组和项目承担单位,进一步巩固建设成果,充分发挥国家高技术产业化工程的示范作用,为我国工业自动化仪表行业、装备制造行业的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联系我们
Email : fit@zju.edu.cn
电 话:86-571-87951772
邮 编 : 310027
地 址:浙江省杭州市浙大路3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