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电信息工程学系“学科建设与十二五项目规划研讨会”

来源:信息学部中文网 时间:2009-07-18 访问次数:69527
   
    酷暑炎炎,2009711日,光电信息工程学系学科建设与十二五项目规划研讨会在杭州之江国家旅游度假区华庭云栖酒店召开,全系教授、副教授和博士后50余人参加了讨论会。
    会议邀请了浙江大学研究生院副院长兼学科建设处处长王家平老师作重要讲话,他就学科建设内涵作了阐述和分析,认为学科建设不仅是单一的学科点与博士点的建设,而应是科学研究、师资队伍和国家十二五规划等实质内容密切相关的建设。就光电系把学科建设与十二五规划研讨会结合起来给予了充分的肯定。
     王家平副院长引用教育部周济部长的三句话概括了学科建设的核心:1.凝聚方向。2.汇聚学科队伍。3. 构筑学科基地。最后,王家平副院长对光电系的发展给予了展望。
     紧接着信息学部主任刘旭教授根据光电系的现状作了具体的部署。特别对年轻教师提出了更高的希望和要求,希望年轻教师成为新世纪的优秀人才。
 随后白剑教授、何赛灵教授、刘承教授、刘旭教授、徐之海教授分别就系科研与研究生教学工作、学科发展与队伍建设的思考、亚细胞结构与功能信息获取等方面进行了专题报告。
    下午会议分两组进行了热烈的讨论。与会教师围绕基础前沿研究、国家重点自然科学基金、973等重大研究的项目;围绕国家重大需求、863科技支撑等重大课题,集思广益,提出了多项建议。
    最后,副系主任白剑教授汇总了各组讨论情况,在各组所提出的建议项目基础上,凝练讨论后形成了3项建议性项目,并落实了相关人员完成项目建议书的编写。
    这是一次气氛热烈、凝聚力量、畅所欲言的讨论会。
       
 
联系我们
Email : fit@zju.edu.cn
电 话:86-571-87951772
邮 编 : 310027
地 址:浙江省杭州市浙大路3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