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学部举行林祥棣院士学术报告座谈会

来源:信息学部中文网 时间:2009-07-21 访问次数:72685

     

2009719上午,我国光学和光电跟踪测量系统工程研究的主要开拓者之一,著名的光学技术与仪器工程专家和学科带头人林祥棣院士访问信息学部,在玉泉校区为军工国防领域的教授和青年学术骨干作学术报告并与大家座谈、讨论。

         学术报告座谈会由信息学部主任刘旭教授主持,浙江大学国防研究院副院长徐之海、信息学部副主任何钦铭、学校科研院军工国防办公室的有关老师以及相关各学科的学术骨干近60人出席会议。座谈会上,徐之海教授、刘旭教授分别向林院士汇报了学校军工国防研究领域和信息学部各学科的发展情况;林祥棣院士认真听取了情况汇报后,从国家的十二五规划目标、军工国防领域的特殊需求、科研工作中需要处理好基础研究和应用研究、长远目标和近期目标等各种关系等多个方面展开阐述,并针对浙大军工研究的实际提出了如何凝练方向,抓住重点,做大做强浙大军工研究的建议;随后林院士和与会人员对相关的国防科研工作进行了热烈的研讨,大家纷纷发言,一方面将自己的研究工作向林院士汇报,另一方面林院士也针对性的进行了一些点评与建议。大家从各自的学科方向,从对国家需求的理解深度,各抒己见,探讨下一阶段我们如何凝聚优势力量,在基础研究领域获得重大原创性成果;在国家层面上争取重大项目,工程技术研究的关键领域和核心技术上实现重大突破。

        半天的研讨会使大家收获颇丰,明确了军工研究的特点,更充满了为军工国防领域作出我们应有贡献的信心。

      

        

         

 

     

联系我们
Email : fit@zju.edu.cn
电 话:86-571-87951772
邮 编 : 310027
地 址:浙江省杭州市浙大路3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