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学部组织参观浙江省法纪教育基地

来源:信息学部办公网 时间:2010-07-09 访问次数:379

 

72日下午,在信息学部刘旭主任的带领下,学部各院系党员干部70人赴浙江省法纪教育基地——杭州市南郊监狱开展警示教育活动,本次活动是贯彻学校开展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的要求,进一步加强党风廉政建设教育的具体行动之一。

首先,大家首先参观了廉政警示教育图片展。展厅由 “信念动摇陷囹圄心理失衡成硕鼠独断专行酿苦果交友不慎入歧途贪欲膨胀进牢笼道德滑坡坠深渊同流合污罪难逃等七部分组成。一个个典型的案例,一幅幅发人深省的图片,剖析了节庆关朋友关亲情关工程关小节关等腐败风险点,警示和教育大家坚定理想信念,筑牢拒腐防变思想和道德防线,做到警钟长鸣,常备不懈。

随后,警示教育录像《囚犯一日》展示了服刑人员监狱改造生活的一天,半军事化的管理无时无刻都在提醒犯人:你是谁,这是什么地方,你来这里干什么。犯人们对自由生活的渴望、对亲人的思念及负疚心理,使大家的内心都受到了极大的震撼。他们中的一些人曾经是所在单位的骨干、领导,拥有较高的收入和待遇,有美好的前程和幸福的家庭,却因在市场经济环境下,面对金钱、美色等的诱惑,心理失衡,思想上一时放松警惕,起了贪念,而走上犯罪的道路。因此,耐得住寂寞,守得住清贫,控制住欲望,是党员干部立身处世的基本要求。

最后,通过南郊监狱实时监控系统目睹了服刑人员的生活起居、劳动改造等场景。人生的辉煌与失落,有时仅在自己的一念之差,它警示我们必须坚定理想信念,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时刻保持清醒头脑,正确对待组织、群众和自己,自觉接受组织和群众的监督。

联系我们
Email : fit@zju.edu.cn
电 话:86-571-87951772
邮 编 : 310027
地 址:浙江省杭州市浙大路3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