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是园中陶冶 信息领域求知――刘旭教授为2010级新同学解读信息学部

来源:信息学部办公网 时间:2010-08-23 访问次数:41574

2010819日上午,在紫金港剧场,信息学部主任刘旭教授以“求是园中陶冶,信息领域求知”为题,为云峰学园工科(信息)试验班的823名同学作报告,解读信息学科。

刘旭教授在报告中给大家介绍了信息学部的人才培养体系、人才培养理念、本科培养模式、本科培养目标,并从学科特点、师资队伍、科学研究、教学优势等方面全方位地阐述了信息学部的本科教育特色。刘旭教授希望新同学们通过4年在求是园中的学习,学会独立地学习,学会独创地探索,学会独特地做人。刘旭强调,大学是读书的地方,学习、继承前人创造的知识可以让我们站在巨人的肩膀上继续向上攀登;独立而不盲从,重要的是在学习中培养独立思维能力;继承是为了更好地创造,同学们要勇于尝试新事物,利用学校所提供的空间,勇于去尝试你从未经历过的事物,在知性上去作可贵的自由探索;为自己确定一个支点,不随大流,自主思考,独特见解,独善其身,兼济天下,诚信品格,善意待人,努力培养自己的领袖气质。报告的最后,刘旭教授祝愿新同学们在信息学科的沃土中长成能做国家栋梁之才的参天大树。

 

联系我们
Email : fit@zju.edu.cn
电 话:86-571-87951772
邮 编 : 310027
地 址:浙江省杭州市浙大路3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