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约克大学电子系David Grace博士受聘浙江大学客座教授

来源:信息学部中文网 时间:2011-10-17 访问次数:31766

 

1014日下午,英国约克大学电子系David Grace博士受聘浙江大学客座教授仪式在浙江大学玉泉校区行政楼信电系会议室隆重举行。受聘仪式由浙江大学信息与电子工程学系副主任徐文教授主持,信息与电子工程学系主任章献民教授为David Grace博士颁发了浙江大学客座教授聘书并佩戴校徽;浙江大学部分师生代表参加了受聘仪式。
此次浙江大学客座教授受聘仪式正值第11IEEE通信与信息技术国际大会(ISCIT 2011)于1012日-14日在杭州金溪山庄酒店召开之际;该国际学术大会由IEEE电路及系统学会(IEEE Circuits and Systems Society)支持、并由浙江大学信电系与计算机学院联合主办。David Grace博士作为ISCIT2011大会共同主席(General Co-Chairs),为此次国际学术盛会的圆满召开做出了巨大贡献。
David Grace博士现任约克大学电子系通信研究室主任以及约克大学-浙江大学认知网络与绿色通信联合实验室共同主任。David Grace博士1993年以“1st Class Honors”研究生毕业于约克大学电子系,获工学硕士学位;1999年同校同系毕业,获博士学位,工作至今。长期从事无线通信与网络技术领域的前沿性研究,主要研究领域涵盖认知无线电、认知网络、空天地通信(卫星通信)、动态频谱接入与共享、资源优化、干扰控制等,已发表了相关研究论文和论著多达160多篇。
David Grace博士参与或领导了一系列欧盟(包括英国)的重大国际科研项目。目前,共同领导欧盟第7框架(FP7)重大研究项目BuNGee,曾经担任英国国防部(UK Ministry of Defense)重大项目“Cognitive Routing for Tactical Ad Hoc Networks”首席科学家。2003年至2007年期间,作为首席科学家(技术总体负责人),领导了包含欧盟各国14个国际合作方的第6框架(FP6)重大研究项目CAPANINA2005年至2009年期间,担任国际COST 297 WG1工作组主席,领导了欧盟有关空天地一体化通信系统及验证演示平台的构建。
20091月起,David Grace博士创立了世界大学联盟(WUN – Worldwide Universities Network)认知通信研究会(Cognitive Communications Consortium),并担任首任主席;目前该研究会已经包含了80多家来自世界各国的一流代表性研究机构和大学,并形成了广泛的国际影响。

联系我们
Email : fit@zju.edu.cn
电 话:86-571-87951772
邮 编 : 310027
地 址:浙江省杭州市浙大路3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