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1届IEEE通信与信息技术国际大会(ISCIT2011)顺利召开、圆满结束

来源:信息学部中文网 时间:2011-10-17 访问次数:31343

IEEE电路及系统学会(IEEE Circuits and Systems Society)支持、浙江大学信电系与计算机学院联合主办的第11IEEE通信与信息技术国际大会(ISCIT 2011http://www.iscit2011.org/)于1012日-14日期间在杭州金溪山庄酒店顺利召开、圆满结束。
ISCIT大会是面向环太平洋地区包括亚洲的众多大学和研究机构的重要国际学术会议。ISCIT系列国际会议自2001年开始举办以来,已经在亚太地区包括日本、韩国、澳大利亚等多个国家连续举办了10届,得到了国际学术界的广泛认可。该会议主要由IEEE电路与系统学会(IEEE Circuits and Systems Society)鼎力支持、面向未来通信与信息技术挑战。IEEE电路与系统学会是IEEE所属的核心专业技术学会之一,成立于上个世纪五十年代,目前全球会员多达三万多人,遍布欧美、亚太各大地区和国家;主要从事有关电子电路及其系统方面的技术理论研究、系统设计开发以及相关国际标准的制定。
本次ISCIT2011大会主题是“面向未来的绿色与认知通信”;总共收到了国内外232篇论文投稿,其中来自国外的投稿占47.2%;经过国内外多达203名技术程序委员会委员(TPC Member)的仔细审稿,最后共计录用了105篇论文。同时,ISCIT2011大会期间,华为公司法国研究所和日本北海道大学各自组织了一个特别研讨会(Special Session)和一个工业论坛(Plenary Industrial Forum);分别代表跨国工业界和亚太学术界,深入探讨了未来信息技术发展的趋势和问题、特别是认知无线通信技术国际标准在全球范围内的演变进程。
ISCIT2011大会开幕式由大会共同主席、浙江大学副校长吴朝晖教授与英国约克大学David Grace博士共同主持。大会开幕式上,美国斯蒂文斯工学院副校长Joseph Mitola教授(IEEE Fellow、认知无线电技术奠基人)和IEEE学会副主席Tariq Durrani教授(IEEE Fellow、英国斯特拉斯克莱德大学教授)通过远程视频和现场演讲方式、分别做了题为Global Collaboration for Innovative Cognitive Systems”以及Going Green and Global for a Golden Future”的大会主题演讲(Keynote Speech);通过主题演讲者与会议参加者的深入互动,极大地激发了与会者对未来认知通信和绿色通信技术的兴趣。
ISCIT2011大会从申请、筹备到召开的整个过程中,都得到了学校各级领导、特别是学校外事处以及发展规划处的大力支持和多方位指导,得到了浙江大学信电系与计算机学院众多师生的积极响应、参与和贡献。ISCIT2011大会的成功召开,必将有力地促进浙江大学师生更加主动地参与到各类国际学术交流之中、并提高浙江大学在全球范围内的学术活力和国际影响力。
最后,ISCIT2011大会于1014日圆满结束。下一届IEEE通信与信息技术国际大会(ISCIT2012)计划将于201210月在澳大利亚昆士兰州Gold Coast举行。

    

   

   

联系我们
Email : fit@zju.edu.cn
电 话:86-571-87951772
邮 编 : 310027
地 址:浙江省杭州市浙大路3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