讲述你的科研故事――记信息学部青年教师论坛活动

来源:信息学部中文网 时间:2013-07-01 访问次数:25456

   

628日下午130在玉泉校区生仪学院大楼216会议室成功举办了以“青年教师成长与成才之路”为主题的信息学部青年教师论坛,特邀计算机学院周昆教授做报告,本次活动由信息学部副主任鲍虎军教授主持,计算机学院林兰芬教授和光电系戴道锌教授担任会议执行主席,学部各院系师生近四十人参加了会议。
周昆教授以“讲述你的科研故事”为题,结合自身的科研经历,讲述了他在微分域几何计算理论和方法、GPU并行软件开发平台、GPU高清绘制算法与系统、计算机图形学等四个方面研究的“故事”,围绕问题组织科研工作,将科学研究串成一个个完整的“故事”,给与会师生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最后,周昆教授对青年教师的成长提出了需要注意的几个方面:时刻准备着讲述自己的故事;制定510年的研究计划;象外行一样思考,象专家一样实践;关注热点,但不盲从热点;用国际同行的标准来衡量评价自己。
与会青年教师就如何更高效的进行科学研究、如何指导学生、新研究方向的选择、国内外研究团队的区别等问题与周昆教授进行了交流。林兰芬教授在总结中提到:浙大的青年教师都是人才,人才如何才能更好地成长是一个值得关注和探讨的问题,周昆教授在报告中给我们指出了“讲故事”的重要性,使在座的老师深受启发,希望各位老师能找到适合自己的成长之路。
联系我们
Email : fit@zju.edu.cn
电 话:86-571-87951772
邮 编 : 310027
地 址:浙江省杭州市浙大路3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