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端控制装备及系统的设计开发平台研究与应用

来源:信息学部中文网 时间:2015-06-05 访问次数:371

 

该项目由控制系孙优贤院士负责,获2013年国家科技进步一等奖。高端控制装备及系统是国家重大装备与重大工程的神经中枢、运行中心和安全屏障。本项目经过十年的努力,解决了高端控制装备及系统的高安全性、高可靠性、高适应性、大规模化等四大难题,打破了国外的垄断,形成了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完整技术体系,为高端控制装备及系统的自主设计开发提供硬件平台、软件平台、先进控制与优化平台,起到了不可替代的作用。成果成功应用于特大型高炉TRT装置等各行业工业装置2500余套,同时产品已出口多个发达国家,形成国际市场竞争优势;近三年创造经济效益72.9亿元,显著促进了节能、降耗、减排。
 

联系我们
Email : fit@zju.edu.cn
电 话:86-571-87951772
邮 编 : 310027
地 址:浙江省杭州市浙大路3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