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杂对象的几何表示和计算理论与方法

来源:信息学部中文网 时间:2015-06-05 访问次数:162

 

该项目由计算机学院鲍虎军教授负责,获2013年国家自然科学二等奖。旨在探寻离散几何计算理论来解决网格曲面形状难以调控的难题。主要创新发现包括:创立了网格曲面的微分域几何计算理论,发明了一系列所见即所得的网格曲面的交互编辑和处理方法;创新提出了混合参数样条表示及样条累进迭代逼近方法,发现了优化构造驻波函数来四边网格化复杂曲面的机理和方法;揭示了不同流形间几何信号频谱迁移规律,突破了网格曲面间尽可能刚性的参数映射优化构造瓶颈。20篇代表性论文被他引1656次(SCI他引638次),授权发明专利4项。研究工作引领了国际网格曲面计算的研究热潮,在制造和数字娱乐领域得到了成功应用,产生了重要影响。
联系我们
Email : fit@zju.edu.cn
电 话:86-571-87951772
邮 编 : 310027
地 址:浙江省杭州市浙大路3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