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于语义图的知识服务技术及中医药应用

来源:信息学部中文网 时间:2015-06-05 访问次数:132

 

计算机学院吴朝晖教授负责的该项目获2013年高等学校科学研究优秀成果奖(科学技术)技术发明一等奖。项目提出语义图模型来描述知识,用语义过程来建模复杂知识服务流程,从知识图谱建模的多样性、语义知识发现的复杂性和知识服务集成的协同性等三个方面发明了基于语义图的知识服务技术,并应用于中医药领域。获授权专利 29 出版 3 部专著,制定2 项中医药领域的 ISO 国际标准发表 100 余篇论文。成果的创新性、系统性和实用性得到著名学者、行业组织和用户单位的充分肯定,例如:被网格创始人Ian Foster 列为全球五个最具影响的网格应用平台之一获得全国四十余家核心中医药应用机构的普遍认同,获得世界中医药联合会高度评价等。

联系我们
Email : fit@zju.edu.cn
电 话:86-571-87951772
邮 编 : 310027
地 址:浙江省杭州市浙大路3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