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继续前行---信息学部召开2017年工作会议

来源:信息学部中文网 时间:2017-03-17 访问次数:4094
 
信息学部在早樱如海的阳春三月如期召开一年一度的工作会议。学部学术委员会委员、学位评定委员会委员、人力资源专门委员会委员、交流与合作委员会委员以及学院书记汇聚一堂,听学部鲍虎军主任汇报2016年度工作总结,并集思广益共同商议2017年工作思路。

 

 

会上,学部主任结合学部功能定位,从规划咨询、评估激励、学术文化三方面工作及其产生的丰硕成果进行了总结汇报,并提出了2017年在评价方式完善、双一流学科建设、文化宣传展示、国家实验室筹建、医工信交叉学科发展等工作重点方面的若干改革思路,激发了委员们的思想火花。李尔平副主任用ZJU-UIUC的人才评价案例生动诠释了评价标准改革的必要性和可行性;刘旭委员呼吁各学院要抓住我校国际化进程中的机遇,紧密与国际校区对接,形成人才引进的合力;何湘宁委员以IEEE评价方式为例启发了人才评价驱动人才创新的可行性;陈纯委员明确双一流的改变不仅仅在于改变环境、政策等外因,更需要从自身开始,要有所舍才能有所得,强调大家记住“不忘初心、继续前行”。

 

学部年度工作会议是对过去一年工作成效的全面梳理,既在于总结突出成绩和满满收获,更在于发现问题、探讨问题、解决问题。学部会议从思想、文化、价值观方面的分析探讨的改革思路对于新一年度学部的人才评价改革、学科交叉融合、学术氛围营造等工作都会有实质性的启示和推进作用。
因为,大家相信,改革的成果从来不会是一蹴而就的,只要大家坚守每位教师的初心,坚定继续前行的信心,坚持壮士断腕的决心,那么信息学科的未来会在一步一步脚踏实地的追求中,必定绘就一幅世界一流的美景。
 

 

联系我们
Email : fit@zju.edu.cn
电 话:86-571-87951772
邮 编 : 310027
地 址:浙江省杭州市浙大路3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