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学部2位优秀青年教师在第五届“中美工程前沿研讨会(CAFOE)”崭露头角

来源:信息学部中文网 时间:2017-07-06 访问次数:2109

   6月22日至24日,中国工程院和美国工程院共同主办2017中美工程前沿论坛(CAFOE)在上海召开,2017年研讨会主题是“智能交通、储能、合成生物学和机器人”, 会议每个分论坛只有2位报告人及5位墙报作者,最终入选的青年学者都是国内该领域非常活跃的青年佼佼者。

浙江大学信息学部共有2位优秀青年教师经过主办方三个月时间的严格考验和选拔,成功入选研讨会,充分展示了浙江大学信息青年英才的实力和潜力。控制科学与工程学院许超副教授入选受邀作了题为《Intelligent Robotic Locomotion: From Dynamic Walking to Autonomous Flight》的大会报告。生物医学工程学院许迎科副教授入选墙报展示,题为Synthetic Insulin Signaling using Optogenetics and Dissecting Adipocyte Insulin Action》。
   
据悉,自2009年起,中美两国工程院联合主办“中美工程前沿研讨会”,每两年举办一届,轮流在两国召开。每届会议由中美双方各指定一位主席,并各自遴选出约30位本国优秀中青年工程师和科研人员参会。“中美工程前沿研讨会”旨在为中美两国优秀青年工程师和科研人员提供交叉学科互动平台,对工程前沿问题的研究工作进行交流,就工程技术的应用进行讨论,并为两国青年专家拓展国际交流与合作网络。
  主办方对报告人和墙报作者具有非常严格的选拔程序和要求。参加者须为年龄45周岁以下(1972年1月1日以后出生),了解并熟悉本领域的前沿技术,具有较高的学术水平,能熟练运用英语写作及交流,特别是有较强的英语口语能力。
    
控制学院许超副教授                               生仪学院许迎科副教授
 
 
 
联系我们
Email : fit@zju.edu.cn
电 话:86-571-87951772
邮 编 : 310027
地 址:浙江省杭州市浙大路3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