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大学信息学部鲍虎军教授荣获获CCF王选奖| CNCC 2017

来源:信息学部中文网 时间:2017-10-30 访问次数:2784

 1026~282017中国计算机大会(CNCC 2017)传来好消息:浙江大学信息学部鲍虎军教授荣获2017CCF王选奖,这是计算机领域一年一度备受关注的隆重奖项。同时揭晓的还有海外杰出贡献奖、科学技术奖、青年科学家奖 

CCF王选奖

中国计算机学会王选奖(简称CCF王选奖)是由中国计算机学会设立,奖励在计算机及相关领域有显著学术成就、对社会有重要贡献的个人。本奖项旨在推动中国计算机及相关领域的科技创新和进步,促进科研成果的转化,促进IT产业的发展,推动科技界学术共同体评价体系的建立。本奖项代表了国内同行的专业评价和认可,并得到国家科学技术奖励工作办公室的批准。

  

鲍虎军,浙江大学教授。他主要从事计算机图形学(CG)和计算机辅助几何设计(CAGD)的基础算法研究,其研究方向涉及到图形学的多个分支,包括光照明模型、真实感图形绘制算法、实时图形绘制技术、计算机动画算法、多分辨率模型(Multiresolution Model)几何压缩 (Geometry Compression) 等。长期从事计算机图形学和虚拟现实的研究,开辟了微分域几何物理计算新领域,突破了虚实混合环境的沉浸式交互视觉模拟和融合呈现基础理论和关键技术,研制了混合现实支撑软件平台,开发的系列新应用取得了显著经济和社会效益。

联系我们
Email : fit@zju.edu.cn
电 话:86-571-87951772
邮 编 : 310027
地 址:浙江省杭州市浙大路3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