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学部召开2018年工作会议,学术委员会换届聚力谋发展

来源:信息学部办公网 时间:2018-04-01 访问次数:1408

        阳春三月,草长莺飞,3月29日下午,信息学部如期召开一年一度的工作会议。学部学术委员会委员、学位委员会委员、学术交流与合作专门委员会委员、各学院书记以及教师代表们等40余位聚集一堂,回顾2017年工作成效,共商学部发展思路。

会议伊始,学部李尔平副主任宣读了信息学部第四届学术委员会、学术交流与合作专委会委员名单,潘云鹤院士、孙优贤院士、陈纯院士等资深教授成为新一届学术委员会委员,任奎、巫英才、沙威等青年优秀人才加入学术交流与合作专委会。新一届委员们为信息学部学术管理教授治学进程注入了学科发展的战略新期待。
随即,学部鲍虎军主任从学部功能定位出发,总结了2017年在规划咨询、评议激励、学术文化方面的工作情况,梳理了信息学部在人才队伍、科研进展方面的丰硕成果,并同时提出新时代背景下在双一流学科交叉会聚发展计划、人才评价机制改革和提升国际合作影响力等方面的2018年工作思路,激励各学院在学科建设上要有所为,共聚力,提升学科竞争力。
双一流学科交叉如何会聚?从提案出发。会议重点研讨了各个学院推荐的学科交叉会聚建议方案,提出了科学合理的会聚建设意见,其中包括刘旭教授提议的“类脑信息科学”、熊蓉教授提议的“智能医疗机器人”、徐之海教授提议的“空间光学学科”、李尔平教授提议的“信息行为科学”、储涛教授提议的“量子信息科学”等等。信息学科因其具有渗透性强的特征,会议建议各个学科应统筹谋划,选择有所作为,主动或参与相应跨学科会聚计划中去。
会上,李尔平副主任专题介绍了ZJU-UIUC人才引进制度概况,国际校区与主校区相关学科的互补发展计划,并提出共建共享合作研究平台的设想,为各学科新时代国际化发展过程中队伍建设和创新人才培养提供了聚力合作发展的新思路。
会议第二阶段,第四届学术委员会召开了2018年第一次会议,重点商讨提出了完善人才评价机制改革的建议。
学部办公室
2018.4.1
 
联系我们
Email : fit@zju.edu.cn
电 话:86-571-87951772
邮 编 : 310027
地 址:浙江省杭州市浙大路3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