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大学―瑞立集团工业智慧物联研发中心揭牌成立

来源:信息学部办公网 时间:2018-09-04 访问次数:1733

 8月28日上午,浙江大学—瑞立集团工业智慧物联研发中心在瑞立集团总部正式揭牌成立。浙江大学信息学部副主任陈积明教授和瑞立集团张晓平董事长共同为研发中心揭牌。浙江大学孙优贤院士,浙江省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技术进步与装备处处长李永伟,浙江大学工业研究院院长赵荣祥教授,浙江大学科研院成果与转化部部长翁宇,浙江大学信息学部教授史治国、赵春晖,瑞安市副市长陈良率瑞安市府办、经信局、科技局、人社局、人才办、经济开发区等政府部门负责人;瑞立集团副总经理兼总工李传武,瑞立轨道技术总监达利欧以及瑞立集团管理层和技术中心代表共40余人出席并见证了揭牌仪式。


 

       浙江大学—瑞立集团工业智慧物联研发中心主任由浙江大学信息学部副主任陈积明教授担任,研发中心创新工作主要方向和工作重点将聚焦网络化传感与控制、高速数据采集与工业物联、实时信号处理、工业大数据分析与预见性维护等领域开展研究和产业化应用。

   张晓平董事长指出,中心的成立标志着瑞立集团与浙江大学在深化校企合作、产学研用深度融合的道路上又迈出了坚实的一步。研发中心的共建将推动浙江大学工业物联网的核心技术在汽车零部件行业的应用,通过理论创新和产业应用实践,提升瑞安汽车零部件产业在工业智慧物联方面的自主创新能力,并为瑞安汽车零部件产业转型升级服务。

 

   浙江省经信委技装处李永伟处长强调,研发中心的成立对瑞立集团整体的研发水平提升会有“质”的帮助,希望瑞立集团对照国家智能制造相关标准,打造国家级“智”造业;希望瑞立集团总结经验,探索研发中心发展模式,实现更大的提升,并发挥龙头企业的示范作用、引领作用,带动产业链企业、产业集群企业、区域企业共同提升。    

 

        

  浙江大学—瑞立集团工业智慧物联研发中心将与汽车零部件行业应用相结合,推动瑞安汽车零部件产业在工业智慧物联方面的自主创新能力,建成国内一流、产学研结合的研发基地,并打造成为瑞安汽车零部件产业转型升级研发服务平台,推动理论创新和产业升级双向发展。

新闻来源:瑞立集团新闻http://www.sorl.com.cn/view.jsp?id0=z0h45e1ckd&id1=z0h481k34z&id=z0jld1f4bu

 

 

      

联系我们
Email : fit@zju.edu.cn
电 话:86-571-87951772
邮 编 : 310027
地 址:浙江省杭州市浙大路3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