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级“信息+X”交叉培养研究生政策说明会顺利举行

来源:信息学部中文网 时间:2018-11-02 访问次数:447

为进一步推进多学科交叉博士研究生培养专项计划,顺利开展多学科交叉博士研究生的培养、管理等工作,提升多学科交叉博士研究生的培养质量,“信息+X”多学科交叉人才培养中心(以下简称“中心”)于11月01日上午在玉泉校区行政楼第一会议室召开2018级交叉培养研究生政策说明会。信息学部副主任陈积明、以及2018级交叉学科博士研究生及导师等20余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在研究生简短的自我介绍中开始。随后,周立芳老师全面解读了《关于“多学科交叉人才培养卓越中心”博士研究生培养的实施细则(试行)》(浙大研院201634)号)文件以及“信息+X”多学科交叉人才培养中心相关规定,并对课程选修、读书报告、开题报告、论文评阅与答辩等培养过程做了重点阐述。陈积明副主任希望同学们遵守主学科及中心的相关规定,鼓励他们积极参加学校、中心组织的各类学术研讨会,努力产出高水平交叉性科研成果;导师代表许迎科老师认为做好研究生交叉培养是导师的职责,承诺积极配合与支持中心工作,提升培养质量。讨论期间,就课程选修范围、是否轮岗等疑惑,中心一一给出了解答。

本次会议旨在帮助交叉培养研究生和导师组尽快、全面深入地了解学校和“中心”的培养政策和规定,加深他们对交叉学科培养的认识,更好地提升多学科交叉博士研究生的培养质量。本次会议由周立芳老师主持。


联系我们
Email : fit@zju.edu.cn
电 话:86-571-87951772
邮 编 : 310027
地 址:浙江省杭州市浙大路3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