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X”多学科交叉人才培养中心博士研究生学术交流会顺利举行

来源:信息学部中文网 时间:2018-11-20 访问次数:461
1119日下午,“信息+X”多学科交叉人才培养中心博士研究生学术交流会在玉泉校区成功举行。刘清君、宁钢民、李光三位教授和百人计划研究员卓成老师作为点评专家,对孙周健、张钧煜、石麟等3位博士生其科研工作进行了点评。
会议期间,3位博士生根据自己入学以来的科研工作,分别做了题为“基于深度学习的疾病病情演变趋势分析”、“基于乐甫型声表面波传感器的细胞代谢产物检测研究”、“可植入摩擦发电能量收集与生物传感技术研究”的学术报告
专家们在认真听取学生的精心报告后,从学术报告的汇报方式以及学科交叉的研究方向、研究内容、研究方法等方面与同学们进行交流,建议他们在做学术报告时首先需要简单介绍研究的背景,特别是对于交叉研究,需明确交叉的优势所在;其次,对交叉学科的基础知识需要有所认知,表述上必须严谨准确,从交叉研究的目的出发,明确研究内容,着重探究研究过程中遇到的难点、所采用研究方法和手段的合理性、数据样本的全面性和代表性,希望同学们在科研工作中做出创新性的学术成果。 
最后,周立芳老师做会议总结:此次交流会旨在了解研究生的科研工作及进展,为大家今后的研究拓展思路。各位专家提出了许多宝贵的意见,希望会后大家能有效的消化、积极与导师组沟通,更好的开展科研工作。

      会议在玉泉校区第一会议室举行。




联系我们
Email : fit@zju.edu.cn
电 话:86-571-87951772
邮 编 : 310027
地 址:浙江省杭州市浙大路3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