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学部吴朝晖教授、陈积明教授成功当选2019年IEEE Fellow

来源:信息学部办公网 时间:2018-11-22 访问次数:5465

   11月21日,美国电子电气工程协会(IEEE)发布2019年度新晋选IEEE Fellow名单,浙江大学共有2位学者成功当选:吴朝晖院士、陈积明教授。

   信息学部吴朝晖院士(计算机学院)和陈积明教授(控制学院)分别因为智能服务计算(for contributions to intelligent service computing)和无线传感网络资源分配与优化for contributions to resource allocation and optimization inwireless sensor networks)方向上的突出贡献而获此殊荣。此前,信息学部李尔平教授(信电学院)、尹文言教授(信电学院)、周昆教授(计算机学院)、何赛灵教授(光电学院)均已当选IEEEFellow。

   IEEE是全球最大的非营利性专业技术学会,会员人数超过40万人,遍布160多个国家。它致力于电气、电子、计算机工程和与科学有关领域的开发和研究,在太空、计算机、电信、生物医学、电力及消费性电子产品等领域已制定了多项行业标准。IEEE Fellow,是由IEEE董事会赋予个人在IEEE领域内完成特别成就的记录。每年选定的总人数不能超过该年总会员人数的千分之一。IEEE Fellow是最高等级的成员,是技术界公认的殊荣,也是重要的事业成就。

更多信息见:http://www.ieee.org/membership_services/membership/fellows/index.html

 

   

    吴朝晖:1966年12月,中国科学院院士,浙大计算机学院教授、博导,现任浙江大学校长。主要从事计算机应用领域研究。在服务计算方面,提出了复杂服务计算理论模型与方法,主持研制了复杂服务计算支撑平台,产生了重大经济与社会效益。在脑机融合的混合智能(Cyborg Intelligence)方面,提出了混合智能体系结构及脑在回路的信息处理模型;发明了多种脑机间智能交互、融合增强的技术方法,主持构建了听视觉增强的大鼠机器人等原型系统,产生了重要国际影响。作为第一完成人,曾获国家技术发明二等奖1项、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1项、何梁何利科技创新奖,研究成果入选2016年中国高校十大科技进展。

    陈积明:1978年2月,浙大控制学院教授、博导,现任信息学部副主任。主要从事无线传感网络,控制系统与安全领域研究。曾获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教育部自然科学一等奖、教育部科技进步一等奖、教育部霍英东青年教师奖、IEEE通信学会亚太区杰出青年研究学者奖等,是IEEE 车载技术学会Distinguished Lecturer(2015-2018)。

 

 

 

联系我们
Email : fit@zju.edu.cn
电 话:86-571-87951772
邮 编 : 310027
地 址:浙江省杭州市浙大路3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