祝贺信息学部光电学院刘旭教授当选SPIE会士

来源:信息学部办公网 时间:2019-01-08 访问次数:872

 

liuxu-1.jpg

     近日,国际光学工程学会(SPIE)公布了2019年学会会士(SPIE Fellow)遴选名单,信息学部光电学院现代光学仪器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刘旭教授成功当选。

    刘旭教授本科毕业于浙江大学光学仪器专业,获得法国科学博士学位,现为现代光学仪器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中国光学学会秘书长、美国光学学会OSA会士、国家“973”项目首席科学家,是国家教学名师奖获得者,曾任信息学部主任。他在液晶光阀大屏幕投影系统和超分辨显示等领域做出了卓越贡献。

    国际光学工程学会(SPIE)成立于1955年,是一个致力于光学、光子学、光电子学、成像、图像处理领域的知识交流、收集、传播和应用的非赢利性的著名专业学会。SPIE主要任务包括向会员及国际工程科学界提供信息、教育产品及服务,为光学及光子学领域的交流及其与其他领域的互动提供平台,针对新兴技术组织会议及教育项目等。SPIE每年召开多个学术会议,所形成的会议文献反映了相应专业领域的最新进展和动态,具有极高的学术价值,已成为光学及其应用领域科技人员极为重视和欢迎的情报源,是国际著名的会议文献出版物。

     能获SPIE Fellow殊荣的会员均是在光学、光子学和成像技术等多学科交叉领域取得重大科研成就,为光学领域特别是为SPIE做出卓越贡献的会员。SPIE用“SPIE Fellow”这个称号来肯定和认可他们在整个光学领域取得的成就。自1955年国际光学工程协会创立以来,共有1400多名SPIE会员当选为Fellow。

 信息来源:浙江大学现代光学仪器国家重点实验室微信公众号。

联系我们
Email : fit@zju.edu.cn
电 话:86-571-87951772
邮 编 : 310027
地 址:浙江省杭州市浙大路3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