祝贺信电学院陈红胜教授课题组研究成果在国际顶级期刊《自然》发表

来源:信息学部办公网 时间:2019-01-10 访问次数:1244

北京时间1月10日凌晨,国际顶级期刊《自然》报道了浙江大学信电学院陈红胜教授课题组的一项最新研究。课题组在国际上研制成功了首个三维光学拓扑绝缘体,将三维拓扑绝缘体从费米子体系扩展到了玻色子体系,有望大幅度提高光子在波导中的传输效率。


三维光学拓扑绝缘体


这项研究由浙江大学陈红胜教授课题组和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Baile Zhang教授、Yidong Chong教授课题组合作共同完成,浙江大学信电学院杨怡豪博士为论文第一作者,陈红胜教授和Baile Zhang教授、Zhen Gao博士为共同通讯作者,浙江大学为第一完成单位。


信息来源:浙江大学微信公众号

联系我们
Email : fit@zju.edu.cn
电 话:86-571-87951772
邮 编 : 310027
地 址:浙江省杭州市浙大路3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