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与交流——记“中心”学术沙龙活动(第一期)

来源:信息学部中文网 时间:2019-01-17 访问次数:533

1月17日上午,“信息+X”多学科交叉人才培养中心在玉泉校区组织举办了首期学术沙龙,本次活动围绕学生们关心的科研、沟通等问题,以一种轻松自由的“随便问”方式,为学生们开启一场别开生面的学术交流。2017、2018级交叉培养研究生以及中心秘书等近20人参加了本次活动。

2018级高向珊、2017级孙周健分别作为主讲人开启了本期的学术沙龙,就何为工控安全研究领域中的攻击、如何解决医学交叉中数据数量相对不足问题、AI在医学上如何落地、如何用交叉学科的思维去解决现有问题等与同学们展开了自由式讨论,同学们纷纷根据自身的科研经历提出自己的观点,讨论气氛热烈。此外,对于交叉培养研究生在研究方向把控、课程选修、与导师组沟通等方面面临的一些特殊问题,同学们也积极咨询、热情反馈、献言献策,同时,就学术沙龙的举办方式给“中心”提供了许多宝贵的建议。两个小时的交流活动,同学们意犹未尽,会后,部分同学主动要求私下再继续沟通与探讨。

本次学术沙龙是中心继组织开展“博士生学术交流会”之后开启的一种全新尝试,该活动以学生参与为主,以学生科研活动中遇到的问题为主题,采用线上发议题、找伙伴,线下面对面讨论这种快速有效的学术交流模式,发挥多学科交叉培养研究生的优势,以期在学术交流和思想碰撞中明晰问题、拓展思路,调动起同学们的学术交流积极性,增进同学之间的相互了解与沟通,营造中心良好的学术氛围。



 



联系我们
Email : fit@zju.edu.cn
电 话:86-571-87951772
邮 编 : 310027
地 址:浙江省杭州市浙大路3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