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学部召开2019年工作会议

来源:信息学部中文网 时间:2019-03-25 访问次数:838

 

3月22日下午,信息学部在紫金港召开了2019年工作会议,重点研讨交流新形势下的学科基地建设发展。早春三月万物生,柳绿花红草芽新,是信息学科群谋划开局的好时机。信息学部全体学术委员会委员、学位评定委员会委员、学术交流与合作专门委员会委员、各学院书记共40余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学部副主任陈积明主持。

全场照.jpg    鲍2.jpg

在国家强调破四唯的科技评价转变大环境下,信息学科基地建设如何筹谋新发展?学科群面临的挑战和问题需要怎样破除,学科和基地建设怎样转型提升,青年教师如何快速成长为团队负责人?......这是学部召集工作会议的初衷所在,召集会聚信息学部委员们一起认真探讨思考,旨在探讨保持、争取、体现我浙信息学科群建设在未来竞争中的优势应对策略。

工作会议上与会者诸多建言献策为学科未来发展提供了新视角。会上,鲍虎军主任汇报了学部2018年度工作总结,同时,对接国家和地方的重大需求,结合2019年重点工作任务,提出了顶尖学科、高峰学科、优势特色学科发展和国家基地平台建设评估的若干抓手,并建议研讨会集中聚焦谈问题谈举措谈预期。各个学科负责人认真简要地汇报了学科基地建设进展,提出了双一流学科发展困境中的一些迷茫和思考。与会委员们表示,积极参与对接推进与之江实验室、杭州国际科技创新平台在数字经济、信息网络和人工智能领域方面的深度合作,是当前部分学科发展的大好机遇。委员陈纯院士在发言中要求学科要学会“审时度势”,关键做好队伍人才梯队建设的接力棒,形成更长效的紧密合力,他特别强调了学科要高度关注本科生源要素,分析他人的学科发展失败经验,宽容对待学科发展成效。其他委员则从小学科、弱学科、队伍规模不同角度提出积极探索增量发展的有效途径。

发言照片.jpg

工作会议结束后,学部召开了学术委员会2019年第二次会议,主要审议通过了百人计划(B类)的申请以及关于成立网络安全学院的报告。

 

联系我们
Email : fit@zju.edu.cn
电 话:86-571-87951772
邮 编 : 310027
地 址:浙江省杭州市浙大路3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