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优秀走向更优秀,信息学部召开百人计划中期评估

来源:信息学部中文网 时间:2019-04-25 访问次数:821

为了解关注百人计划人才进校三年以来的工作和研究现状,2019424日下午,信息学召开百人计划中期评估会。会议特别邀请了11位领域专家现场听取汇报,提问指导,最后认真提供了发展杰出or良好的评价。信息学部主任鲍虎军教授主持会议。

微信图片_2019042511170019.jpg   微信图片_201904251117002.jpg

浙江大学百人计划启始于2014年,入选的优秀青年学者都具有国内外知名高校博士学位,研究实力居于国际高水平大学助理教授或副教授相当水平。相当一部分学者通过竞争获得了国家各类青年人才计划项目,他们往往是某一个学术方向的青年翘楚。

评估会上,四位百人计划学者重点汇报了进入浙大过去三年中的创新研究进展、所获主要成果,教学与人才培养基本情况,以及岗位履职成效。汇报气氛宽松自由,专家仔细听取记录。提问环节互动轻松,从个人成长规划、研究方向选择、仪器设备空间再到系统研究平台,SPIE Fellow刘旭教授、IEEE FELLOW陈积明教授、ZJU-UIUC院长李尔平教授、杰青王平教授、省突贡专家徐之海教授等11位专家针对每位学者给予了点对点的宝贵指导建议。信息学部共有十余位百人计划学者列会旁听汇报点评,受益匪浅,这是一次非常特殊有意义的中期考评模式。最终,研究钙钛矿光电子器件、高能效异构计算系统、虚拟现实仿真方向的三位学者获得了专家们“杰出”的高度评价,结合需求,后续他们还将获得学部一定额度科研经费补充资助。

四个汇报人.jpg

信息学部百人计划中期考评会既是一次常规的期中评估动作,更是一次对优秀引进人才的职业道德、严谨学风、学术潜力的检查和督促。评估会是指导他们独立发展壮大的恰当&关健时机,可以让优秀的他们走向更优秀的未来!

 

学部办公室

2019.4.25

 

 

联系我们
Email : fit@zju.edu.cn
电 话:86-571-87951772
邮 编 : 310027
地 址:浙江省杭州市浙大路3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