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级“信息+X”多学科交叉人才培养中心政策说明会顺利举行

来源:信息学部中文网 时间:2019-10-12 访问次数:60

10月11日下午,“信息+X”多学科交叉人才培养中心在玉泉校区行政楼第一会议室组织召开交叉培养研究生政策说明会,19级全体博士生以及导师等15人参加了此次会议。

梁莉莉老师全面解读了《关于“多学科交叉人才培养卓越中心”博士研究生培养的实施细则(试行)》(浙大研院2016(34)号)文件以及“信息+X”多学科交叉人才培养中心相关规定,着重阐述课程选修、读书报告、开题报告、论文评阅与答辩等方面的培养要求;仔细分析了进展报告会情况并明确“中心”对该内容的要求;简要地介绍了“中心”的学术交流会,并鼓励同学们将高质量的文章、优秀成果等及时向“中心”自荐。

周立芳老师就文件中提到的个人学习计划的制定、读书报告的次数、开题报告专家组中的交叉学科委员等做了详细的补充说明,并一一回答了如实验室轮训方式、课程修读范围等师生们的问题;并希望同学们能重视自己交叉培养研究生的身份,积极主动地与导师组沟通交流,踊跃参加学校、“中心”组织的各类学术研讨会,努力产出高水平交叉性科研成果。

本次会议旨在帮助交叉培养研究生和导师组尽快、全面深入地了解学校和“中心”的培养政策和规定,加深他们对交叉学科培养的认识,更好地提升多学科交叉博士研究生的培养质量。



联系我们
Email : fit@zju.edu.cn
电 话:86-571-87951772
邮 编 : 310027
地 址:浙江省杭州市浙大路3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