恭喜信息学部光电学院吴仍茂研究员获2019年阿里达摩院青橙奖

来源:信息学部中文网 时间:2019-09-25 访问次数:90

9月25日,阿里巴巴达摩院第二届青橙奖获奖名单揭晓,我学部优秀青年教师吴仍茂研究员荣列榜单。

吴仍茂是光电学院2017年引进的百人计划研究员,曾获得2017年信息学部青年创新奖,研究领域为自由曲面光学、成像系统设计。

  

image.png

     吴仍茂 主要从事自由曲面光学、成像系统设计的研究工作。在光束调控方面,针对零光展度光束调控建立了一种有效的自由曲面Monge–Ampère设计方法,针对非零光展度光束调控建立了一种有效的非球面直接设计方法,形成一套完善的自由曲面光束调控理论。在成像设计方面,提出了一种基于B-Spline面型的自由曲面成像设计方法。近年来在包括Laser and Photonics Reviews、Optica、Optics Letters、Optics Express等重要学术期刊上发表SCI论文30余篇。2017年获中国仪器仪表协会“金国藩青年学子奖学金”








“青橙奖”由阿里巴巴达摩院于2018年发起,每年出资1000万,面向信息技术、芯片、智能制造等基础研究领域,遴选出10名青年科学家,每人授予100万元现金奖励、奖金由获奖人自由支配。与其他科学奖项不同,除去现金奖励外,达摩院会为青橙奖得主提供自由出入阿里全球各地研发机构的权限,提供数据、场景、计算力在内的研发资源,配备专门的技术与工程团队,帮助青年学者将科学想法转化为现实。


详情链接:https://mp.weixin.qq.com/s/z-m42STm3L19D8tfQU_54w


联系我们
Email : fit@zju.edu.cn
电 话:86-571-87951772
邮 编 : 310027
地 址:浙江省杭州市浙大路3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