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学部FIT论坛第1期:技术创新与产研协同

来源:信息学部中文网 时间:2019-05-31 访问次数:171

为助力世界一流信息学科群建设,信息学部积极搭建产研协同学术平台,主办FIT论坛,会议特别邀请了之江实验室以及信息领域龙头企业来浙分享技术战略报告,营造共赢的技术创新环境,届时还有学部青年创新奖捐赠授予仪式,值得期待,敬邀参会!具体议程如下:

时  间:2019年5月31日(周五)下午2:00

地  点:玉泉校区邵科馆211-212会议室

主持人陈积明  副主任

时间

内容

负责人

14:00--14:40

之江实验室科研战略布局

鲍虎军 学部主任/

    之江实验室副主任

14:40--16:40

(每个报告25分钟,提问5分钟)

华为 基础研究与基础教育是产业诞生和振兴的根本

章校东 部长

阿里巴巴技术创新及产学研体系

刘湘雯 总监

商汤智能视觉平台与应用

颜深根 总监

个推 数据驱动智能未来,科技改变每日生活

刘宇 高级副总裁

16:40--16:50

1、青年创新奖颁奖(2017-2018年)

2、代表发言:钟财军教授

学部主任颁奖

16:50--17:20

1、FIT-个推青年创新奖颁发捐赠证书

2、个推CEO发言

大校友基金会顾玉林副秘书长

联系人:信息学部谌群芳  13989462118

主办单位:信息学部    协办单位:控制学院

 

附企业报告人简介:

章校东,华为杭研所合作部部长,长期从事企业与高校技术合作,技术转移,知识产权协商等工作,现负责华为公司在浙江、福建地区高校和企业的技术合作。

 

刘湘雯,阿里巴巴云智能事业群战略与合作部总经理,阿里巴巴达摩院院长助理。带领团队推动阿里集团技术向“大中台小前端”、技术创造新商业的战略转型。2010年加入阿里巴巴,是阿里巴巴云计算业务团队初创成员,曾就职于百度公司、微软亚洲研究院。

 

颜深根SenseTime 研究执行总监,中国科学院大学博士,香港中文大学博士后,北卡州立大学访问学者。目前在商汤主要负责AI平台相关工作,帮助商汤搭建了上万片GPU的大规模深度学习超算平台并开发包括Parrots深度学习系统在内的分布式系统软件。曾就职于百度研究院,作为技术负责人负责百度Minwa超级计算机项目。

 

刘宇,浙江每日互动(个推)高级副总裁,负责产品创新业务。毕业于浙江大学竺可桢荣誉学院混合班,十余年互联网行业工作经历,曾先后任职于UTStarcomIBM,带领团队研发移动互联网和行业解决方案等相关产品,曾兼任浙江大学软件学院产学研合作企业讲师。

  


企业logo.jpg


联系我们
Email : fit@zju.edu.cn
电 话:86-571-87951772
邮 编 : 310027
地 址:浙江省杭州市浙大路3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