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中-瑞光学成像与光遗传学系列学术讲座活动在浙江大学召开

来源:信息学部中文网 时间:2018-11-20 访问次数:88
中-瑞光学成像与光遗传学系列学术讲座活动(China-Sweden Joint Symposium on Optical Visualization and Manipulation of Cellular Processes)于2018年11月15日-16日在浙江大学玉泉校区生仪学院周亦卿科技大楼一楼报告厅召开,此次学术活动由浙江大学生仪学院主办,得到了浙江大学信息学部、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科技部973计划及瑞典STINT基金会的共同资助。活动邀请了瑞典、美国、韩国等国家和中国香港地区的知名教授,共有15场学术报告,学术报告人包括浙江大学段树民院士、华东理工大学杨弋教授、北京大学陈良怡教授、香港中文大学段丽婷助理教授、美国耶鲁大学Derek Toomre教授、韩国科学技术院Won Do Heo教授、瑞典乌普萨拉大学Sebastian Barg副教授和OlofIdevall-Hagren副教授、瑞典隆德大学Karin Stenkula副教授,以及他们团队的博士后和研究生等。
此次学术讲座活动由浙江大学生仪学院许迎科副教授和瑞典乌普萨拉大学OlofIdevall-Hagren副教授共同主持,浙江大学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副处长徐莹女士与瑞典STINT基金会驻中国代表Erik Forsberg博士分别致开幕词,浙江大学光学仪器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刘旭教授和生仪学院副院长刘清君教授参加了学术交流。活动期间,国内外专家学者重点分享了最新的光学超高分辨成像技术及光遗传学操控技术在单细胞及动物中,特别在细胞代谢与神经科学研究中的最新应用。来自瑞典乌普萨拉大学、瑞典隆德大学、北京大学、浙江大学等的多位博士后和研究生也展示了自己的科研成果,师生间通过问答的形式,充分沟通与交流,拓宽了学生的科研眼界。
中-瑞双方围绕光学成像与光遗传学研究方向的首次碰撞交流,为领域的专家学者创建了相互交流、彼此学习的平台,吸引了来自浙江大学以及兄弟高校的100多名参会者,为进一步推动未来中-瑞两国的国际交流与合作,促进校内医工信相关学科的交叉与融合,对提升学校的学术影响力具有重要意义。


联系我们
Email : fit@zju.edu.cn
电 话:86-571-87951772
邮 编 : 310027
地 址:浙江省杭州市浙大路3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