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使命担当---信息学部搭平台 校友企业来支持 优秀青年创新汇

来源:信息学部中文网 时间:2019-12-31 访问次数:454

2019新气象!由企业捐赠支持的第一届信息学部2019年“个推”青年创新奖12月启动实施了。各个学院的青年学者响应踊跃,实力强劲,申报候选人中1/2以上为浙江省及国家高层次青年人才。活动会聚了学部五个学院的40周岁以内的12名申报者以及计算机学院部分优秀青年,他们主动报名全程参会相互学习交流。学部组织了学术委员会委员、个推副总裁和教授代表联合组成评委会,听取了候选人汇报,点评优秀创新进展情况。学部副主任陈积明教授主持了评审会。

  评审会上,每位候选人充分展示了作为第一完成人或学术负责人近三年所取得的学术创新贡献、国内外学术影响力等,他们汇报了在工业大数据、人工智能、物联网、神经工程、芯片设计、无线通信、医疗仪器、光电材料器件及成像技术等领域的优越成绩,2019年《麻省理工科技评论》全球“35岁以下科技创新35人”获得者、2017年中国科协青年人才托举人才入选人员、中国工程前沿杰出青年学者、2017年《SCIENCE》论文作者、Elsevier/ESI高被引作者等荣誉闪耀,还有多名候选人获得过领域顶尖会议最佳论文奖,甚至实现了10年大陆首次突破的记录,甚至也有主持研发多套穿戴式设备成功转化进入市场应用。9位专家评委在肯定他们突出的学术创新能力的同时,也有针对性在学科建设意义、牵头重大项目能力、核心技术研发贡献等方面,提出了期待他们在浙大进一步卓越的提升建议,并按照国家优秀青年人才评价多项对标引发他们下一步发展规划的思考聚焦。多名申报候选人说:“报名创新奖重在参与交流汇报提升,获奖与否是其次的事情”,其实,这正是信息学部设置青年创新奖的初心,也是学部激励培育青年成长的使命和担当。

信息学部青年创新奖创设于2015年,每年评选不超过3名优秀学者给予表彰,旨在创建活跃的学术氛围,营造创新的学术环境,激励表彰学术研究取得创新进展的优秀青年学者。在充分利用学部已有学术资源基础上,学部积极搭建学部内创新研究展示和交流的学术平台。2019年开始,助力双一流信息学科群建设,学部对外发布“冠名计划”项目计划,获得校友企业浙江每日互动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赞助(个推,股票代码:300766)支持。






联系我们
Email : fit@zju.edu.cn
电 话:86-571-87951772
邮 编 : 310027
地 址:浙江省杭州市浙大路3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