铮铮佼佼 参与也是一种收获—记信息学部2021年度个推青年创新奖评审交流会

来源:信息学部中文网 时间:2021-12-28 访问次数:474

1227日下午玉泉校区邵科馆211会议室,信息学部2021年度个推青年创新奖评审交流会如期而至。本次交流会上共有940周岁以内的优秀青年学者参与角逐,学部特邀了学术委员会委员、学位委员会委员、个推代表以及往届个推青年创新奖获得者组成强大专家评审团阵容,现场精彩点评。会议吸引了20余位青年学者到场观摩学习,会议由信息学部副主任陈积明主持。

候选人在各自领域铮铮佼佼,其中有多人入选《麻省理工科技评论》中国区“35岁以下科技创新35人”,有多人获得海外优青,有获得IEEE马可尼论文奖等等。候选人现场声情并茂地展示了近三年的突出研究成果,其中有“冰光纤”、“活体3D高分辨率弥散成像”、“智能超表面赋能通信”、"反常多普勒效应”、“大规模图数据”、“全自主微小型无人机集群”等,从基础创新到产业应用,诸多亮点不胜枚举,有些研究甚至在挑战物理极限。汇报让在场的专家评审团赞叹不已,掌声不断,乃至有专家评价“非常有趣”,更引得个推CTO现场表达了要与学者进一步合作的意愿,也为信息学部高层次学术交流计划年末增添了浓重的一笔。

 


由每日互动股份有限公司(个推)捐赠支持的信息学部青年创新奖始于2019年,每年获奖者不超过3名,至今已历经三个年头,反响热烈。评奖不是唯一的目的,学部举办一年一度的青年创新奖评审交流会,旨在为青年搭建跨学科交流平台,营造良好的互促互进学术氛围,助力一流学科群的发展。参与者会后纷纷表示“学习到了很多”、“我报名就是为了来寻找合作者”等满满的收获。个推CTO叶新江、西湖数据智能研究院执行院长姚建明等4人参与了本次评审交流会。




联系我们
Email : fit@zju.edu.cn
电 话:86-571-87951772
邮 编 : 310027
地 址:浙江省杭州市浙大路3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