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T论坛第11期:剑桥大学Tawfique Hasan教授在线分享传感器与光电子器件最新研究进展

来源:信息学部中文网 时间:2022-04-19 访问次数:173


浙江大学信息学部及浙江大学信息与电子工程学院(以下简称信电学院)共同举办的全球学术大师系列云讲坛(第四期)系列讲座(即FIT论坛第11期)于202246日晚7时整在线上召开。剑桥大学电气工程系副主任、丘吉尔学院会士Tawfique Hasan教授受邀担任主讲,信电学院百人计划研究员杨宗银担任主持人。


讲座中,Tawfique Hasan教授围绕“基于纳米材料的传感器与光电子学器件”这一主题,对他领导的课题组在过去几年中进行的相关研究做了介绍,主要内容涵盖二维材料打印器件和超小型光谱仪两个方面。

Tawfique Hasan教授重点介绍了利用天然毛细流克服喷墨打印中的“咖啡环效应”、通过温度调制提升气体传感器泛化能力、以及基于纳米线制成超小型光谱仪等多项重要科研成果,激发了与会师生的兴趣和思考。


    讲座后,Tawfique Hasan教授针对部分师生关于科研课题细节的提问进行了热情而有深度的互动回答,促进了学术交流与思维碰撞。

 


联系我们
Email : fit@zju.edu.cn
电 话:86-571-87951772
邮 编 : 310027
地 址:浙江省杭州市浙大路3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