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讯 || 信电学院求是讲席教授、信息学部副主任李尔平教授当选为新加坡工程院院士

来源:信息学部中文网 时间:2022-11-01 访问次数:202

近日喜讯传来,信息学部信电学院李尔平教授当选为新加坡工程院院士。李尔平现为浙江大学信电学院求是讲席教授,IEEE Fellow,现任浙江大学信息学部副主任,浙江大学学术委员会委员。1993始在新加坡任研究员、教授、研究院首席科学家及资深主任,2016年受聘浙江大学-伊利诺伊大学厄巴纳香槟校区联合学院创院院长。李教授长期致力于电磁场与微波、异构封装集成电路和智能芯片电磁完整性的研究,在国际著名期刊发表论文400余篇,在剑桥大学出版社和John Wiley国际出版社分别出版两部英文研究专著,入选斯坦福大学发布的全球前2%顶尖科学家榜单,多项研究成果获得工业应用,曾获浙江省自然科学奖·一等奖等。因其杰出研究成果,多项国际奖项加持:2006年获国际IEEE EMC技术成就奖;2007年入选IEEE Fellow和美国电磁科学院院士(USA Academy of Electromagnetics),获新加坡杰出工程成就奖2015年获国际IEEE电磁兼容技术领域最高奖项IEEE 理查德·斯托达特(IEEE EMC Richard Stoddard Award)杰出成就奖,是该奖项自1979年创立以来获得该奖项的首位华人学者;2021年获得国际IEEE EMC IEEE Laurence G. Cumming 卓越成就奖,同年获得中国发明协会发明创业奖·人物奖等多项学术荣誉。

新加坡工程院(Academy of Engineering SingaporeSAEng)是新加坡在工程科学领域的国家级最高学术机构,于国际间享有崇高声誉,旨在推进新加坡工程教育和促进工程卓越以支持国家的长期发展。其宪章规定,新增院士须经现有院士推荐,经同行严格评议,由执行委员会全票同意后产生,任何时候70岁以下的院士总人数不得超过150位。


联系我们
Email : fit@zju.edu.cn
电 话:86-571-87951772
邮 编 : 310027
地 址:浙江省杭州市浙大路3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