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X”中心2021级博士研究生学习科研进展报告会如期召开

来源:信息学部中文网 时间:2022-11-24 访问次数:5

1122日,“信息+X”中心2021级交叉培养博士研究生学习科研进展报告会在玉泉校区邵科馆组织召开,2021级全体博士研究生参会。本次会议邀请信息学部副主任邱建荣教授、光电学院狄大卫长聘教授、信电学院潘赟副教授、控制学院牟颖教授、计算机学院黄正行教授、物理学院何宏建副教授、微纳电子学院徐杨教授,共同对同学们的交叉研究进展等情况进行点评指导。

会上,132021级博士研究生围绕入学后个人学习计划制定、交叉课程修读、实验室轮转、已开展的交叉研究工作及取得的研究成果、所获各类奖励等情况以及下一步学习科研安排等内容,依次向评审专家进行了汇报;与会评审专家认真聆听,从“注意阐述问题的背景意义”、“文献引用格式的规范”、“研究对象的聚焦性”、“科学问题的凝练、突出创新”等细节到全局,为学生们提出了宝贵的建议和意见,有深度、也有温度!随后专家根据学习研究进展情况对每位学生进行评分。13位博士研究生全程参与了报告会,从彼此的报告中取长补短,相互借鉴,收获满满。

2021级交叉培养博士研究生在导师组的共同指导下制定了个人学习计划,修读了1~4门不等的所交叉学科的专业课程,补充了学科交叉研究所需知识,部分学生采用定期与主导师、合作导师召开组会汇报交流或者在合作导师实验室轮转的方式接受导师组的联合指导。

本次报告会既是对学生们一年多来交叉学习和研究的总结,也是对他们后续研究工作的指导和督促,希望他们今后在导师组的指导下在交叉研究中取得更加丰硕的成果。会议由邱老师主持;部分2022级学生参加了此次活动。



联系我们
Email : fit@zju.edu.cn
电 话:86-571-87951772
邮 编 : 310027
地 址:浙江省杭州市浙大路3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