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学部求是讲席教授李尔平受邀在中国工程院2022年度国际工程科技战略高端论坛做大会主题报告

来源:信息学部中文网 时间:2022-11-30 访问次数:132

  1125-27中国工程院2022年度国际工程科技战略高端论坛-基础设施网络电磁安全在成都举行,浙江大学信息学部副主任、求是讲席教授李尔平受邀做大会主题报告《异构集成电路的电磁问题》,兼任本次论坛共同主席。此次大会是“中国工程院2022年度国际工程科技战略高端论坛”之一,并和“第四届世界科技与发展论坛中国电磁环境效应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年会共同组织召开。

 


   本次论坛以“面向世界前沿电磁技术,促进基础设施安全发展”为主旨,瞄准新一代芯片器件、通信、智能汽车轨道交通、电力、航空航天等重大基础设施的电磁安全与发展需求,围绕电磁环境、电磁兼容、电磁防护、电磁制衡、领域交叉新理论、新技术、新方法深入探讨交流。同期组织优秀论文授奖、人才对接、创新技术与自主可控测试仪器设备展览、中国电磁环境效应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理事会等丰富多彩的交流活动。


   中国工程院副院长吴曼青院士、中国工程院朱英富、费爱国、何友、刘永坚、陆军、姚富强院士以多种形式为大会上指导和祝福大会主席苏东林院士主持大会开幕式。浙江大学求是讲席教授李尔平和四川大学黄卡玛教授共同主持大会报告。受邀此次大会主旨报告的还有苏东林院士,刘尚合院士,于全院士,王沙飞院士,张平院士,崔铁军院士,吴汉明院士,张宏科院士,以及海外UIUC Jianming Jin教授等专家。

中国工程院、中国科学院、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信息科学部等单位代表,全国各地的国有/民营企业、高校、科研院所的500多位代表线上线下同步参加了会议,其中大会现场参会人数300多人。

1127日晚新创刊《Electromagnetic Science(电磁科学英文国际期刊)》首届编委全体会议在成都天府国际会议中心召开。该刊由中国工程院院士、北京航空航天大学苏东林教授担任主编,浙江大学求是讲席教授李尔平担任执行主编。国内外40余名电磁学与光学领域的著名科学家线上线下形式参加了编委会,共同发布《电磁科学(英文)》期刊,并探讨《电磁科学(英文)》期刊的发展规划。

   当晚,期刊主编苏东林院士、执行主编李尔平教授、顾问吴柯教授以及编委康凯教授在现场和线上参会专家共同倒计时,举行了期刊发布仪式。



 


联系我们
Email : fit@zju.edu.cn
电 话:86-571-87951772
邮 编 : 310027
地 址:浙江省杭州市浙大路38号